三个小时的距离

How-I-Met-Your-Mother1

一个月过了第二个月也快完了 习惯也不怎么习惯 不习惯也没什么差 小时候会很期待上大学的日子 现在其实也没什么 可能只是我过得不够精彩 第一次离开家里那个第一天一道别突然就觉得很寂寞 早上没人叫你起床 起床没有买好的早餐 吃完没人帮你洗碗 迟到没人催你 上学没有人载 放学没有人接 冲完凉没人帮你洗衣 堕落的时候没人管 午餐晚餐自己解决 回房没有听到熟悉的连续剧主题曲 自由也没什么大不了

那个礼拜已经决定好要回家 结果遇到全世界放假 不知道买不买得到票 很着急地打了很多通电话回家 上网查票 隔天查票的时候才发现票都卖完了 虽然有别家公司可是全世界都回家不知道买不买得到 就坐着等学校的巴士去车站的时候打了回家 老爸老妈也很着急 想了PLAN B, PLAN C, PLAN D 然后挂了电话自己坐着干着急 听着耳机 突然听到一把很熟悉的声音喊我的名字 想也没想头一把抽起 一刹那还真的以为是老爸喊我 一刹那以为他们驾车上来接我 就是那个一秒钟 然后突然回过神 抽起头那个人当然不是老爸 只是路人甲喊得比较像老爸罢了 一秒钟抬起头是很开心很开心充满希望的 一秒钟看到的不是想象的 然后一股空虚感就来了 那一刹那有一股很强烈要回家的感觉 真的很怕买不到票回家 突然觉得自己很笨 明明前一分钟才在电话里讲话 这一分钟就以为他们会在眼前 这里不是峇株 不是要爸爸爸爸就五分钟到的距离 现在的距离是三个小时

每次回家都要搭三个小时的巴士 路很长可是过程很兴奋 可是越期待车程就越长 就像小时候去旅行虽然车程很长可是还是很享受那段期待的感觉 礼拜要回来的时候三个小时的车程就过很快 就像去旅行要回家的时候很希望不要这么快到家 因为到家后一趟旅行就结束了 回家的路上接近峇株会有一间家具店 小时候很讨厌看到那间家具店 现在那间家具店就是最期待看到的

每次回到这里就会想什么时候再回去 回去的时候时间却过特别快

三个小时的距离真的有点远了。

寂寞 太多寂寞 反而喧嘩 擁擠著我;
自由 太多自由 反而想作籠裡的野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