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怕空氣突然安靜

 

以前都會很羨慕身邊的表姐表哥小學畢業讀中學中學畢業上大學的那種日子,小學的時候就恨不得馬上上中學,中學的時候又帶點害怕的情緒恨不得想上大學,然後突然發現什麼都過去了,我到了那個上大學的年齡,不知道會不會羨慕已經大學畢業在工作的他們?


然後才發現原來那些電影小說講的是對的誒,那些都是我們回不去的從前。以前會討厭那種多愁善感不懂裝懂的人,然後慢慢發現我好像已經變成不懂裝懂的人了。就是在羨慕當中都沒有好好享受珍惜那些回不去的從前,然後一切過去了才回頭看,滄海桑田,什麼一起哭一起笑一起什麼的都回不去了。很無奈的,我在五個月後的今天,這陣子,才突然想念回以前在一起的日子。可是我想念的不是學校,想念的只是我們還坐在一起上課,下課還可以大聲聊天,講一些拉里拉雜的東西,然後不管什麼的大聲笑。從學妹變學姐的日子很奇妙,本來我們都是那群遇到別人就低頭快步走過的,然後突然間我們就變成可以什麼都不管的學姐了。

 

如果每個人的生活都是一部電影就好,不用努力拍照記錄每一分钟,不用努力回想曾經講過的笑話,不用等到想念的時候才發現原來很少拍照。

 

image

像泡沫劇一樣,後排都是比較“愛玩”的學生聚集的地方。雖然位子在第二排,但都會不自覺往後排坐,還是不適合做乖乖牌坐前排。講的話很多,記起來的很少。衹知道2012年不知道爲什麽不管老師有沒有進課室都會跑到後排哈啦幾句被老師瞄幾眼罵幾句才肯乖乖爬回前排坐,而有時就不經意的把老師氣出課室。不會想念上課的日子,衹是想念那些無話不說亂唱歌狂笑的日子。現在看了別人不捨得中學日子的文字才感覺到共鳴,原來那些真的是回不去的過去。有時候其實我們也不怎麼說話不怎麼三八,衹是坐在一起的時候連簡單的唱歌也很好玩。如果那些時刻可以重複應該會很好。(可是可不可以把考試啊上課啊那些拉裡拉雜的東西剪掉?)

 

有你我才未孤單,有你的陪伴我才有靠山,你若不爽我是你的垃圾車,每天聽你的心聲。

有你我才未孤單,有你的陪伴,我才有靠山,你若歡喜我是你的垃圾車,每天為你唱歌。

 -垃圾車

 

 

 

 

八個人很久很久沒有一起出來了。突然很想念那天在大頭家亂亂講話結果一個個把心事講出來然後邊哭邊笑的我們。很久那種出來講心事的心情感覺了,很久沒有八個人坐在一起不講話也不尷尬的時候了。如果說要我選出代表青春那個畫面,浮現了 那滴眼淚那片藍天那年畢業,那一張邊哭邊笑還要擁抱是你的臉,想起來可愛可憐可歌可泣可是多懷念懷念總是突然懷念不談條件,當回憶衝破考卷衝出歲月在我眼前,我和你留著汗水喝著汽水在操場邊,說好了無論如何一起走到未來的世界。現在就是那個未來那個世界,為什麼你的身邊我的身邊不是同一邊?友情曾像諾亞方舟堅強誓言,只是我望著海面等著永遠模糊了視線。

-乾杯

想念了,你們想念嗎?

還有那個用吵架溝通的10個人,很想念那很短暫的一年在一起講鬼故事笑話亂哈拉的日子誒。為什麼一年過後我們好像什麼都不是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