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憨人

SC20130303-020255_副本

如果人的一生只能看一場演唱會,記得要看五月天。

這句話從605 DNA的痛不欲生跟著我直到現在,302那晚後,感覺終於可以死而無憾了。08以前都只是那種無邊無際的瘋狂,一陣子瘋一個偶像,08後無邊無際突然變得很狹隘,五隻突然就駐足在腦子很久。時間越久,堆積的瘋狂越來越多。會有人覺得這樣的人很蠢很無聊,可是其實我羨慕為相信的人相信的事瘋狂的人,至少他們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就不會在人生有空洞。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就已經覺得不能不去他們的演唱會了。別人都會問為什麼只看到那個比手指還小的人卻硬是要花那幾百塊去看那還不如看電視直播買dvd看那zoom到極限的畫面,我也說不上為什麼,就是覺得不去看不怎麼對就是了。(其實我有時也會懊惱別人為什麼要去看那個看不到的畫面哈哈)

image

3月28日陈阿信又拨起心中那根弦,文字很短,却足以让相隔很远很远的我们莫名兴奋起来。
很多地方,我们不是很常回去,但每次都用最热情的方式,迎接我们。
情绪最波动的是他们用“回去“来代表这次方舟的航行,离家出走三年的五只,欢迎回来。
image
2012年12月8日门票开卖那天,真的没有预料到门票会秒杀,所以那天看到新闻之后真的很开心,因为会有人上不到船痛不欲生,不对啦,是因为马来西亚五迷家庭越来越大了!很兴奋的是,302的票抢到了。开面书首页看到很多人都在哀怨没有抢到票,大概是因为dna那场没有被秒杀所以很多人都认为不需要抢票。所以最后五只决定加场在303,抗议声当然不少,大多人都认为尾场会比较high(明明只有两场就硬硬要用尾场两个字就对了哈哈),但是到今天还是很庆幸抢到的是302的。唯一遗憾是身为hardcore五迷竟然没买rockzone TT

image
冷静的五迷竟然冷静到302当天早上才搭巴士上KL,但是对号的座位就没有很担心要排队什么的耽误到。结果冷静的我们大概五点才到现场,一些Rockzone的大家应该已经排了整天。冷静的是我们连装衣服的包都准备一起带进场,然后进场前等厕所竟然等了半小时。
image
这是302梦想和现实的距离。蓝色奇迹彩虹纸是让我很兴奋的部分之一。
image
进场后当然绝对绝对不可以忘记的就是拍照,把疯狂摇滚跳跃摇摆之前最干净的自己拍下来,因为演唱会后就只会看到一群满头汗油头垢面的人走出来哈哈。

八点。时间一到,蓝海慢慢亮起,整个体育馆里互不相识的人被后台那五只聚集在这里,大声地喊着一样的话,“五月天 五月天 五月天!“ 。人生中第一场演唱会,就在那个时候开始了。

开场嘉宾 – 五只的师妹,白安。是什么让我遇见这样的你,不知不觉就跟着唱了起来,你会很惊讶全场都跟着唱的情景。现在不经意的听到这首歌又很像回到那天期待五只出来的时候。

一阵爆炸声把全场人吓死之后,五只从升降台出来那一刻,很不真实,现在想起还是很不真实。开场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一听到陈信宏的声音全场疯子的声音已经让我听不到自己是不是也是疯子的一份子了。

有一天,就是今天,今天就是有一天。

只有五迷才会知道,第一场演唱会的时候,看到自己房里贴的海报,每天mp3在听的声音,youtube下载下来的影片,整个被放大出现在眼前的那种感觉,08年开始疯狂的梦想就突然被实现,每次只能在电视上电脑屏幕上看到的片段,只能羡慕蓝海的大家,然后很像做梦一样,同样的片段就在自己的眼前出现。

我就是蓝海的一份子。

瓶中信看到“回台湾“三个字,不知道为什么就一阵感动起来了。
爱情万岁,拥抱,抓狂,温柔,很多很多爱的歌,那份感动只可以留在心里。

因为这样,我只想这个回忆这份感动在我心里留下很久很久。

image
有没有那么一个明天,重头过一遍,让我再次感受曾挥霍的昨天。

image
谢谢大家,也谢谢上天,不然我们也来不及把诺亚方舟开到吉隆坡,开到马来西亚!我们终于把这艘大船开过了赤道,开到了南半球。有无尽的感谢相对你们说,感谢这么多年来,这么多的回忆。我不禁想到,我们的确是不常见面的朋友(Awwwww),但是每一次都让我留下深刻的回忆。谢谢你们,谢谢你们,谢谢。虽然我没有办法记得你们每一个人的名字,每个人的脸,但是在今天,我听到你们的歌声,听到你们的欢呼,甚至触摸到你们的心跳。(这时候听到的就是“骗人!“哈哈哈)

Solo完之后那段真的超high超high,可是到现在还是没有找到影片,大概大家都在high着。
image
无论如何在场的每一位是五月天能在吉隆坡开演唱会的最大功臣。虽然你们每个人在下面看起来都小小的,但是在今天晚上你们每个都是不可或缺的,诺亚方舟上的一份子。现在请你们帮一个忙,请问你们有带手机吗?是HTC的最好。哈哈
今天我们在后台,计算着两年没有来了还是三年没有来了。不知道人生有多少个两年三年,等待总是非常漫长,但是到了今天,突然一眨眼,就到了最后。无论如何,今天晚上会留在五月天的回忆里面很久很久~也许到了下次回来的时候希望能够感觉好像从来没有离开过!不过,没有关系,明天还有一天,我们还在这片天空下和你们在一起,晚安。
image
image

对于五个离家出走了三年的年轻人来说,今天晚上,你们的歌声,你们的热情,超过了我们应该得到的。我不知道要怎么表达现在心里的感动,只有把你们的声音留在心里最美的角落,谢谢你们,谢谢你们。

憨人那段“让我听到你的声音“真的不知道怎么的就是很感动。

image
image
石头:TUANTUANDANPUANPUAN,我们太少来马来西亚来吉隆坡,但每次来都留下很深的回忆,希望今晚也能带很多的回忆回去。在来的路上,旁边还有一个露天的体育场,来的路上,玛莎说,冠佑你晚上打招呼的时候,绝对不要说之后来开演唱会要到那个体育场开,因为马来西亚很热,我们不希望在露天的体育场晒太阳流汗。但是我想玛莎现在一定会改变的他的想法,因为现在即使是室内,也很热,因为你们太热情了!让我介绍爱吹冷气的玛莎。
玛莎:吉隆坡晚安!真的很热!可是啊,我说的很热不是说温度上面的,而是大家很热情!今天回到这个场地的时候就有点似曾相识的感觉!非常感谢大家还记得五月天。我记得上次DNA只办了一场,但是这一次就因为大家的热情,我们加开了一场有两场!
怪兽:马来西亚的大家晚安!好久不见!我们终于又回到马来西亚了!谢谢大家还记得五月天,不知道有没有人今天是第一次看五月天表演(有!)有没有以前就看到(有!)两个都举的人是有什么问题吗?!虽然说今天一场,明天还有一场,但我要跟第一次看五月天表演的人讲,五月天从来就没有在保留体力的。所以呢,我们不要管明天怎样,今天呢就把所以力气用完,好不好?
冠佑:大家晚安!每一次其实要到马来西亚来都会非常地兴奋,因为我们都知道每次到这边一定会有一个很不一样的感觉,像今天上来之前我们在后面其实发觉了一个在马来西亚一个特别特别美好的一件事情。开场前大家的唱歌的声音的真的非常地美好,所以我相信今天你们大家从一开始甚至一直都最后,你们唱歌的声音牢牢记着,我们也会在最快地时间和大家见面。
阿信:说到这里,大家应该多给我和怪兽多点掌声啊因为我们在上个月就来过这边。不过这也不算什么,因为我自己也很想来,因为我也多吃了很多东西。作为惩罚呢,那我们跟下面的朋友约好,大家请都不要在他们五个人的脸书上留下任何好吃的东西
怪兽:阿信,你是说我们五个人的脸书
阿信:啊!我们两个的要留啦
怪兽:我们两个要留啦
阿信:练习一下,马来西亚有肉骨茶吗?哦,冠佑,他们准备香蕉给你吃!
怪兽:真的,冠佑一次吃那么香蕉他受不了的。
阿信:下次有机会金曲奖在这边办好了,最好五月天就得到这么多奖项!好啊,那今天演唱会开始得比较晚,不知道大家今晚急不急着回家了(不会!)那我们多聊几句,上次没有来的三位团员和大家多聊几句好了。
首先我要问玛莎,今天开场前啊,大家都通常会在后台集合吗?那你跑去哪里了?
玛莎:我跑出来听白安唱歌!
阿信:哎哟,关心小师妹哦!( 玛莎:嗯)
阿信:那这样好了,我考你一下(好!)那你会唱白安的歌吗?
玛莎:会啊会啊当然会啊。(开始唱“是什么让我 遇见 这样的你”)
阿信:哎哟不错哦!蛮像的!啊那你会用白安的唱腔唱五月天的歌吗?
玛莎:是需要点歌吗(继续白安腔)
阿信:好啊,那不然让大家点歌好了!那个香蕉区的你们要听玛莎唱什么歌呢?他们不会讲话,只会跳而已!
玛莎:那一区自从拿了香蕉之后就全部变成猴子了
阿信:啊这样好了啦,你就唱这一次拿金曲奖的“诺亚方舟”好了!。
玛莎:(唱)“再见。。。”我觉得白安只有唱她自己的歌的时候比较有特色,唱五月天的歌好像不太适合!
阿信:不会啊,我觉得还蛮适合的!
玛莎:真的吗?
阿信:啊不然换主唱好了!拜拜!(走掉)好好~那考你一下难的了,那你会用白安的声音唱家家的歌吗?
玛莎:我在想忘不记的歌词
阿信:都已经说“忘不记”了你还忘记!
玛莎:这个真的比较难一点
阿信:真的呵~我们给你一天的时间准备,明天唱!如果玛莎的时间都用光了,那我们冠佑怎么办?
阿信:你这一次来,昨天都吃了什么跟大家报告一下
冠佑:吃了椒盐螃蟹锅。反正吃了很多,差不多马来西亚好吃的都吃过了
阿信:你确定吗?(对!)娘惹糕你吃了吗(没!)对嘛,随便说一个就没有了!那今天晚上你吃的宵夜会是什么?(台下:香蕉)
冠佑:沙爹
阿信:但是大家都帮你准备好了香蕉!石头,你上次为什么没有来呢?
石头:上次我在台北陪冠佑跟玛莎!
阿信:你们三个是连体婴哦
石头:对啊,他们两个很需要人陪,所以我就留在台北陪他们啦!
阿信:总之我们在这边有很多很多的回忆。像第一次坐捷运不是在台北而是在马来西亚。那时候我们是来录“志明与春娇”,那时候还没有人知道五月天是谁。过了这么多年,然后再回到这里,这一次又多唱一天。那明天我们可以出去逛逛,坐回我们当初坐过的那条捷运。如果你在路上看到五月天的话,不妨跟我们说一声“哈咯“,但就不要叫我们吃香蕉了。

image
倔强彩虹的时候他鞠躬了很久很久,那一刻真的很感动。

最后encore两次之后,就在憨人的啦啦啦结束了。想讲的是那里的工作人员也真的有点什么誒,一结束就把人都赶出去不给机会拍照什么的,我们五个人出去之后就好象做梦一样什么都想不起来了。只是顾着说很想明天再来多一次。

image
如果没有明天,要怎么说再见?
写到这里心情又很像那晚一样的沮丧了,从几年前的期待到现在过去了,人一定要去一场五月天的演唱会,怎么可能?去过一场就想去第二场第三场然后就是无穷无尽的期待感动空虚重复性的循环。

现在我可以很骄傲地大声喊我的第一场演唱会是他们的了 :)

image

我有我的路,有我的夢,夢中的那個世界,甘講伊是一場空。
我走過的路,只有希望,希望你我講過的話,放在心肝內,總有一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