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想你了。

你应该不会记得我第一次看到你的时候,不是在Pintar,是在BPmall,我还没有去补习的时候,应该还在读小学吧。那时你竟然在玩那个关在箱子里拾收据之类的游戏,那时你好像还穿着你最喜欢的那件蓝色的衬衫,就是那件从报纸上看到的那张照片里,那张带着很残忍的事实的照片。
你一向来都很固执,很坚持做自己。其实收到消息后,我真的真的真的不想去相信,不想讲,不敢问,因为如果问了,如果确定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反应。直到翻开报纸,看到那张照片,慌了。大家都在着急地四处问人,我不敢,也不想开口要他们看报纸上的照片。因为我相信,我一直觉得你还在。

上一次看到你你还在认真的给我们补习,下一次看到你,好像假的,一切都很像一场戏,好像整人节目。你知道吗?那一天要去看你最后一次的时候,我还在想,我还抱着最后一丝希望,还在想你会出现,告诉我们全部都是骗局。然后看到你了,我就在想报纸不是都有在报,有些人还会活过来,所以我在等。这全部都很假很假很假很假很假很假很假,很假。你还在,不是吗?你还很坚持,你还在努力证明给那些对你有偏见的人看,你还在的。我们只是没有看到你,你还在的。你还在家里,补习中心,还在为学生熬通宵准备上课的资料,你还在反复读着那些要跟我们讲的故事,你还在逗孩子,你还在。

今天回到同样的补习中心,坐在同样的位子,同样的白板,同样的桌子椅子,人,不一样了。这次真的要相信永远看不到你的字,听不到你的声音,看不到印着你的名字的纸,听不到你讲的笑话,看不到你,听不到你,没有你了,这次。

老师,其实从来没有这样叫过你,也没有跟你讲过这样的话。谢谢你,谢谢你为我们做的一切,谢谢你牺牲睡眠(却从来没有被珍惜),我们以前可能做了很多事伤你的心,惹你生气,但是现在我们知道了,你很尽责很尽责很尽责很尽责很尽责,你帮我们很多很多很多。我们一定一定不会让你失望,我们一定会拿A+,你教的我们都会记得。现在我们读书不再只是为了自己,前途,父母,家人,还加上了为了你,老师。

拥有的时候不珍惜,错过了,才知道失去的,是一世的情缘。

你为学生做了很多,太多了,我们会记得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