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你自由

宝贝陈芷萱,要回家了吧?

你就好了,那么多人疼你,跟着谁都行,偏偏我们就是那些疼你的人。现在要回马六甲了,以后不知道一个月可以见到你几次,好了,回去好好读书吧。我真的以为因为这是必要的,所以自己不会太在意,不会再像上次那样,坐在电脑前边看着你的照片,边擦眼泪。但原来不是,原来你这小瓜调皮捣蛋小大人的性格还真的能让全家人舍不得。你知道吗?每次当你妈咪来带你的时候,你总是箭步的飞向她,根本不理会我们的感受。而我们,每次都潇洒地以开玩笑口吻说你是忘恩负义的小瓜,其实心里还蛮不是滋味的。但你也真会见风转舵,在我们这里时就对我们说不想回妈咪家,在妈咪家时就说不想回来这里。总是那么惹人疼 :(

 

 

还记得那时你还是那一丁点儿大的“杯比”

萱萱~ 熟悉吧?小时候总是这样叫你,可是你这小瓜怎么都没头发啊?像个男孩子一样。还有你那双大眼睛,会不会大得太夸张了?大得好像你的眼眶都装不下了,长大一定是个大美女啊你。那时其实你要来的时候,大家都犹豫了很久,大多都是因为怕你是个调皮的小瓜,总是在哥哥姐姐做功课时在旁嚷嚷或和我们抢笔之类的但后来还是半担心半期待你的到来。你这小公主,来的时候可真是大阵仗,阿公阿嫲外公外婆爹地妈咪全员到齐,阿公还贴心地要工人把你的床载来,千叮咛万嘱咐好好照顾这小瓜。唉,你这小瓜,不疼行吗?小时候虽然还没学会讲话或走路,已经能让我们享受有你在家的日子,长大了还得了?

 

看着你长大,每天放学最开心的就是回到家还有你,不管是开心、伤心

 

这小瓜,别看她还小什么都不懂,她可是勤劳透顶呢!每天妈妈都会和她一起看书、玩拼图之类的,说了我都不相信,这小家伙,玩过的拼图,下一次再玩的时候,就换她教我们拼了。有时候,反而是她教我们读书,指着书本,咿呀呀地像是个小老师一样。每天放学,不管发生什么事,回到家看到这小瓜,无论她在干什么,总是能让我会心一笑。她呀,还真不是盖的,以前总担心她会打扰我们读书,但其实有了她每天在家里乱纉,她还是我们读书的动力呢!

 

你啊你,小萱,每一次要回家时,总要带着一个被我们“欺负”的证据回去

不知道该说是巧合或是什么 的,每一次,妈咪要来带你回家的时候,你总是喜欢带着一粒包或很多很多粒小包回去。哈,不是你想的包,是头上的瘀青,或是蚊子的吻之类的。每次,她总是喜欢在我们床上跳这跳那的,跳啊跳的最后就跳到墙壁前一整个头撞上去了,之所以成就了大包。而每次还没要回家的时候,她却是从来都不会一头撞上墙的呢!你这小家伙是想陷害我们还是怎样啊?其实这件事我们和二姨讨论过(二姨以前也是个保姆),经过一番争执之后,原来二姨以前顾的“杯比”也都很“卑鄙”呢!到了最后,其实也没讨论出个所以然,只知道原来每个小瓜都很喜欢在回家之前假造一些伤痕,哈!

 

小瓜,你的生日派对我有到哦!

 这贪吃的小瓜,生日蛋糕都还没切就赶快伸手一挖,把芭比娃娃弄得面目全非!还有,那天有发挥了你的见风转舵的功力了嘛?紧紧粘着爹地和妈咪,看到我们就调皮地一直跑,我们当然也很无奈地跟着你跑了。我们陪你过了快要一年了,那是你一岁的生日,要记得我们。 :)

 

 公园,你的新天地

 

公园,已经成了你每天必去报到的地方。而秋千,就是你引颈长盼的玩意儿。每天总听到你跟妈妈说“公园公园”,而每次去总是去上半个小时之久,你总是不愿意回家,还想再玩。有时候,公园里总会有些小朋友在骑脚踏车或打羽球的,你呢,总是以羡慕的眼神看着她们,我想你很希望能跟他们一起玩吧?其实,有时候看着你以那种眼神看着其他兄弟姐妹在玩耍,总很想告诉你我跟你一起玩,但感觉是不一样的吧?我现在就帮你申明一下 :妈咪,我很想有弟弟或妹妹陪我玩,陪我跳,陪我荡秋千!真的很想。有时候,你会牵着我们的手,要我们追着你跑,咯咯咯地笑,你知道你真的很可爱吗?

而回忆越是甜 就越是伤人

陈芷萱,我知道你必须回去,我知道你不可能会永远跟着我们一起笑,一起吃饭,用你小大人的口吻问我们,“要这个吗?我买给你。”“要吃吗?”“不可以跑跑,地板湿湿,爸爸抹地。”,我知道你不是我真正的妹妹,我知道总有一天你还是该回去跟爹地妈咪住,我知道的。可是说舍得,那都是骗人的吧?我知道我不能问你不要回去可以吗,我知道你也很想回去爹地妈咪的身边,我知道。那你又知道吗?在打着这一段短短的文字的时候,我根本没办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你知道吗?可能在读着这篇日记的你会觉得很矫揉造作,等到有一天,换你来经历这一件事的时候,感觉就不一样了。

就这样吧,就这样吧,我同意可是我泪如雨下

就这样吧,还能怎样呢?我不可能阻止你,也不可能留得住你。没有你在家的日子,不知道会有多寂静。每天有你在家跑这儿跑那儿的,看着你就开心多了;每天姐姐一回到家,你总是站在门口大大声地喊“姐姐!”,看着你就开心多了;有时你硬拉我们进房间要我们“换美美的衣,要去shopping了”,看着你就开心多了;有时你拉着我要我陪你转圈圈,看着你笑,看着你就开心多了;有时候你要我们追着你跑,陪你玩躲猫猫,看着你就开心多了;有时候只要坐着看你,看着你就开心多了;有时候你学着我们的口吻说话,看着你就开心多了。 :)

我们那么甜那么美那么相信那么疯那么热烈的曾经为何我们还是要奔向各自的幸福和遗憾

你啊你,去读书最好不要被别人欺负!老爸老妈总说你这恰北北的怎么可能被人欺负,可是每次去公园的时候你看到陌生的小孩子怎么都恰不起来。所以如果别人欺负你,你一定要跟妈咪讲,如果别人抢你的东西,不要跟他客气,一巴巴下去就什么都解决了,哈哈,开玩笑的不要学。如果读书累就跟妈咪讲,毕竟你还是这么小的家伙,想当年,我还在疯疯癫癫地在家乱跑呢!而且你很厉害,不要这样操你啦,如果你想在就开始读书,你还要读多20年的书啊!(如果你要当医生的话)

如果你對我說 你想要一朵花,那麼 我就會給你一朵花
如果你對我說 你想要一顆星星,那麼 我就會給你一顆星星
如果你對我說 你想要一場雪,那麼 我就會給你一場雪
如果你對我說 你想要離開我,那麼 我會說 我會對你說
我给你自由,我给你自由,我给你全部全部全部自由 :)

好了,是时候让你回到爹地妈咪的身边了。记得,千万千万要记得,不要忘记我们,不要忘记陪你玩的我们,不要忘记跟你一起长大的我们,不要忘记跟你一起吃饭的我们。

不要忘记每天给你糖果吃的阿嫲

不要忘记每天在你出去兜风的爸爸

不要忘记每天跟你在一起的妈妈

不要忘记在坡坡读书的哥哥

不要忘记每天牵着你玩的芷晴姐姐

不要忘记每天都讲要偷吃你的食物的婉晴姐姐

不要忘记我们,小瓜

要记得,一定要记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