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伪

20071011185019Baby feet and hands

前几天陪阿嫲去诊所,旁边坐着的是异族同胞的人,抱着一个小孩,我尝试微笑,不只是对着那小孩,而也对着她的父亲。当然对着他笑是很奇怪的,所以我就假意跟他的小孩玩。那小孩很可爱,纯真的脸孔,单纯的思想,最最最纯洁的时候,那种感觉很好。之后他们就走了,剩下我和阿嫲继续坐着。

其实就好像电视剧里所说的,我想对那小孩说 :

你能,你现在能,你敞开心怀的吧,你把最单纯的笑容留给大家吧,你来感化世人吧!

你不知道的是,在你出生的那一刻起,你注定面对巨大的压力,

你不知道,这是个尔虞我诈的社会,适者生存,你不够阴险不够狡诈你就会输,

你得跟蒙面人战斗,

你不知道,世界不是你想象的简单,世界不是一笑而过,纷争不是那么容易解决的,

你不知道,世界还有个地方,叫做黑暗面

你不知道,每个人的脸上都有一层表皮,但那是假的,它只是面具

你还小,你什么都不知道,你还单纯,不要自以为是,

你不知道,世界上有很多种人,不是个个都是你的伯乐的,你还小,你真的不知道

笑吧!能笑就笑吧!尽量的笑吧!直到你长大后,你的笑也会变得虚伪

从此,你再也不会笑了,自从你搭上生命的火车的那一刻

这 是一辆永远不会回头的火车,不管你跌的多重,你还是得扎稳脚步,稳当当地站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