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嫲♥

guarding a lonely Oahu beach

如果有一天,当我想不起来,或接不上话时,请不要怪我.当我忘了如何系扣子 绑鞋带,当我开始在吃饭时弄脏衣服,当我梳头时,手开始不停颤抖,请不要催促我.因为你们在慢慢的长大,而我 却慢慢的老去了.如果有一天,当我再也站不起来时,请你 用你那小小的手牵着我,好吗? 因为 从小我就是这样牵着你的!

昨天Shin Ying姐姐来的时候,阿嫲又问了她很多次同样的问题了。阿嫲的记忆力已经越来越差了。她总是会重复的问着同样的问题,有时候不耐烦的时候,就会骂她几句。其实那出自关心的话,总被我形容的什么都不是,甚至是累赘。有时候,一样的问题他总是重复又重复地问了好几次。有时候,她也会被”他”骂,因为”他”的脾气也不怎么好,所以两人说上几句就会吵了起来。吵完了之后,有时候她会偷偷得落泪,有时候多小的事都被吵得很大桩。记得有时候她会问我是不是每一个人老了都会患老人痴呆症,她说她看了那些电视剧,很怕,我总是含糊的带过,要她别想这么多,但现在她的记忆力已经越来越差了,我不知道什么事情会发生,但那真会让人害怕。

小时候,一出世就没住在”老家”了(以前阿嫲在乡下的家,所以叫老家)应该是每个星期会回去一次吧,那时阿嫲还住在那里,与伯伯和”小白”。小白是阿嫲以前养的狗,很大只,好像是养在后面厕所那里的”庭院”。以前每次上厕所的时候就是在”龙沟”那里(因为还小嘛),看到小白就会很怕。现在小白已经不在了,阿嫲也不是很记得他是怎么”走”的,但是我依稀记得应该是被车/摩托撞X的。以前小的时候,好像时常有回去那里住一晚。三个小瓜就会粘着阿嫲挤在同一张床上,躺在蚊帐里面睡着。在乡下的感觉其实很好,晚上睡觉根本不需要开风扇,吹自然风就够凉的了。以前阿嫲总会说”老虎娘”的故事给我们听,三个小瓜就会说里面的”阿肥”和”阿瘦”就跟我们一样,有时候听了故事不敢睡觉或上厕所就会要阿嫲陪我们。还有几次,在家里看X戏,而且是深夜的时候才看,就会拉着阿嫲跟我们一起看,三个小瓜拉着阿嫲躲在同一个被子里,阿嫲却是心甘情愿地跟着我们做。还有,以前阿嫲每次会到杂货店去买我们爱吃的糖果、爱收集的贴纸等给我们,总觉得是理所当然的,阿嫲还是这样地心甘情愿。

现在,长大了。同样的,每一个星期,阿嫲都会买糖果给我们吃,我们要什么他都会给我们,任性的要求她总一一满足,无论那些东西是多贵的,她都不管她都愿意买给我们,因为她是我阿嫲。有时候,想着想着自己想通了,就会要阿嫲不要再花这么多钱买东西给我们了,她总是说:人老了,留着这么多钱还有什么用,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每一年我们生日,她总不会忘记给我们红包,但那都是她年轻时一点一滴累积起来的,她也微笑带过。有时候,她也会回忆起小时候,年轻时工作的情形说给我们听。

阿嫲老了,我们却根本不能体会她的心情,她总是忘东忘西,我们却也忘了这是因为她老了。阿嫲老了,我不知道还能做些什么来报答她。阿嫲老了,可能她已经没有从前那股冲劲再为我们做这些做那些了,可能她老了,偶尔也会生病。阿嫲老了,阿嫲真的老了,但她还是这么的疼爱我们。阿嫲老了,阿嫲你还好吗?拜托别再让阿嫲的记忆力变差了,她已经老了,她真的老了,给她健康好吗?每一天早上叫我们起来的都是阿嫲,拜托给她健康。阿嫲老了,长大了之后,好好地对她,一定要好好地对她。现在我们就不能失去她了,以后也一样好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