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想随写

kids

当你举起十只手指,问问一位学生,数一数,分一分,什么是他最喜欢的

他不假思索,

一 . 电脑,游戏机,电视

二 . 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哥哥,姐姐,弟弟,妹妹

三 . 朋友,那一群每一天跟我在一起的死党

四 . 风筝,草原,天空,小鸟,无边无际的一切

五 . 没有了,行不行?

那你是一个学生,读书,考试,你不喜欢吗?他们对你来说一点也不重要?

不,我不喜欢考试,我不喜欢读书

我读书,只是为了妈妈,爸爸,因为他们看到我有成就,他们就会开心

但是他们没有想过,

考试,是学生最大的噩梦,当然包括我

每一天那一个恶魔,在我睡觉时就来找我,想把我压扁

爸爸妈妈不知道,我不想告诉他们,我也不敢

 

这可能就是大家的心里想着的东西,不敢说出来的

从前,考试为了当状元,现在,考试为了让爸爸妈妈炫耀,让他们开心

考试的目的,似乎大家都盲目了

原来我也很恨考试,我不知道为什么要考试,所以我恨

你们也一样吧?

 

其实,考试的时候,你们最恨的到底是什么?

每一次考试前那一段读书的时候,是最烦人的

每一次只想着等到那一天,星期天那一天,读完了,就能够放松点

但是,其实也许恨考试,也是因为她们

她们只会炫耀自己多好多好,在别人面前伪装

到了考完试的那一天,就假装说自己什么都不会什么都不好

拿到成绩时,就到处向人炫耀,说自己考得“不好”

就因为她们,莫名的怨恨考试

 

f

在考试的那一天,那一刻,就会想着,在考试后,一定要把书烧掉,让它们永不得超生

怨恨那一个出题老师,想在考试之后把他揪出来,打他一顿

(应该不很暴力吧~)

其实考试对学生的好处,根据大人们所说的,就只是为了你将来着想

问妈妈的时候,妈妈就会说:“你不读书,难道你要去倒垃圾吗?”

妈妈都是这么说,之后就会炫耀自己以前考试成绩多好多好

妈妈总说的,也不是不对

现在就连在路边卖零嘴或什么的,都要有一张大学文凭,这会不会太夸张了

 

有时候会想不读书的后果,真的是那样的吗

或者大人的世界真的是这样,但我还没试过

也许等到有一天我工作了,我也会知道哪一种不读书就去倒垃圾的道理

总而言之,不想倒垃圾,那就好好读书

即是那只是一句虚假的,流传下来的,谣言或什么

至少读书,可能可以带给我们一些什么

但是,也许不比较会好得多,对我们来说,对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