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了的惩罚

P1-2008820185138-12DA

人群中哭着,你只想变成透明的颜色

你只想把自己隐藏起来,让世界慢慢地把你遗忘,让人群掩盖你的存在

你静静忍着,紧紧把昨天在拳心握着

你静静的,忽然发现了,昨天的原来都留不住

所有的一切只限于那一秒钟,留,也留不住

 

这世界笑了,于是你合群的一起笑了

你以为合群能带给你快乐,但原来你不能

只是含含糊糊的跟着世界的步伐,直到最后,你输了,失去了所有

当生存是规则,不是你的选择

没有选择的余地,只好跟着世界狂欢,释放

你决定不恨了,也决定不爱了

把你的灵魂关在永远锁上的驱壳

但你始终逃不了,那值得你快乐的

你值得真正的快乐,你应该脱下你穿的保护色

保护色带给你的,只是那一层悲伤

为什么到了最后,失去,却还是得接受惩罚

惩罚,不就是一个躯体罢了吗?

 

如烟

坐在窗前,望着窗外,回忆满天

布满天空的那一些,只是一些令人感觉瞬间失去的事

生命,是华丽的错觉

华丽却真实的错觉,嚷嚷着,呼唤着,走过的脚步

时间是贼,偷走了一切

 

有没有那麽一种永远,永远不改变

拥抱过的美丽都再也不破碎

让险峻岁月不能在脸上撒野

让生离和死别都遥远,有谁能听见

 

坐在床前,望着那一张沉睡的脸,那一张苍老的脸

就好像是我紧闭着双眼

有没有那麽一滴眼泪,能洗掉後悔

化成大雨降落在回不去的街

再给我一次机会将故事改写,还欠了他一生的一句抱歉

有没有那麽一个世界永远不天黑

星星太阳万物都听我的指挥

月亮不忙着圆缺春天不走远

树梢紧紧拥抱着树叶,有谁能听见

 

[ 耳际,眼前,此生重演,是我来自漆黑,而又回归漆黑

人间,瞬间,天地之间,下次我又是谁]

 

su

生命从来不觉得自己对谁该负责任

太多虚伪情节的表面模糊陌生的眼

请让我在你身边,一起穿越这条街

请让我在你身边,一起纪念这一天

太多虚伪情节的表面模糊陌生的眼

总有一天我们都死去,丢掉名字的回忆再没有意义

总有一天我们都忘记,曾为了一个越演越烂的故事伤心

总有一天我们都叹息,笑着缅怀有过的愚蠢的美丽

就让现在过去,让我握你的手,让你握我的手

彻底了解颤抖,你会知道我

透过我的眼泪看你的脸,自由是我们需要的特权

阿信

苏打绿青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