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秒······

怕潮起潮落,怕患得患失,错了又错的疼痛

最近都一直背着的,一叠叠沉重的包袱

你们倦了吗?一个一个压着我,这次完了还有下次,永远没有结束

每个人都有梦 幸福总站在最远方

心中越是渴望 越是不敢伸手拥抱

我不是你想像那麽勇敢

多想让毫不保留流泪一场

让我放下武装 像个孩子一样

失去的始终比得到的更多,不要因为得到了就沾沾自喜

在高兴的当儿,却忘了失去什么

战争,总是有一方输,输的那方只能站在一旁

看着那些得到却失去了不少不知道的事的人开心

赢的那方,几乎忘了自己牺牲了多少的无辜牵连者

往往只有战败的那一方知道自己原来已经失去了很多

一秒的安慰,让我能去面对,很短,但我不介意

一秒的安慰,给我机会去体会,生命中的得失有多美

 

有一天,神創造了一頭牛。

衪對牛說:「你要整天在田裡耕田。你要工作直至日落,而你只能吃草,我給你50年的壽命。」

 牛抗議:「這麼辛苦,却只能吃草,我只要20年壽命,餘下的還給你。」神答應了。

第二天,神創造了猴子。

对它說:「你要娛樂人類,令他們歡笑,而你只能吃香蕉。我給20年的壽命。」

猴子抗議:「要引人發笑,表演雜技,這麼辛苦,我活10年好了。」神答應。

第三天,神創造了狗。

神對狗說:「你要站在門口吠。你吃主人吃剩的東西。我給你25年的壽命。」

狗抗議:「整天坐在門口吠,我要15年好了,餘下的還給你。」神答應。

第四天,神創造了人。

神對人說:「你只需要睡覺,吃東西和玩耍,不做事情,盡情享受生命,我給你20年的壽命。」

人抗議:「這麼好的生活只有20年」神沒說話。

人對神說「這樣吧。牛還了30年給你,猴子還了10年,狗也還了10年,給我好了,那我就能活到70歲。」

神答應了。

這就是為甚麼我們的頭20年,只需吃飯、睡覺和玩耍。

之後的30年,我們像一條牛整天工作養家。

接著的10年,我們退休了,我們得像隻猴子表演雜耍來娛樂自己的孫兒。

最後的10年,整天留在家裡,像一條狗坐在門口旁邊看門

把得失心放到最低,

失去的,能够在弥补就努力挽留

不能够在挽留就只好无奈地跟着四季狂奔

放肆地随着群花奔放,让那时光流逝,冲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