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起眼的小丑

致:曾经追着我要和我讨气球的小孩们

是,我就是那位在你们眼中一点都不重要的 [ 小丑 ]

可能很多小孩讨了气球后,就忘记了我

但只要听到我的名字,你们就会知道了

我是小丑

不起眼的,小丑

在小朋友的眼中,甚至是大人们

我没有眼睛,我的眼睛就只是        {††}      这个样子

我有鼻子,我不像普通人,我的鼻子就是红红的一粒小球

我有嘴巴,我的嘴巴就是大大的“香肠嘴”,永远灿烂的笑着

头发,似乎都一样吧,就是一个像被炸过的形状

没有人能够知道,一个小丑每天强颜欢笑,每天折着一个又一个的气球

每天穿着垮垮的衣服,宽宽的,布料里装满了星星,浮夸的装饰着

小丑背后,卸下了妆后,到底他的脸谁会知道?

 

当然,小丑始终比其它职业更受欢迎,每天围着一大群的小朋友

然而真正受欢迎的不是小丑,而是小丑       手上的气球

我时常都把欢笑交给小朋友你,你们又何时能把它还给我

我每天一层一层地拨开自己的脸庞,折腾着自己

我的脸上已经没有了笑容,妆都花了

 

有人曾经问过我,妆花了,笑消了,何必这样?

因为我热爱我的工作,我热爱小朋友开心满足的脸

我热爱自己无私的付出,我热爱你们不知道怎样表达的感激

我爱我的工作,我爱♥♥♥

 

小朋友们,谢谢你们充实了我的生活

谢谢你们给了我不一样的世界

谢谢你们

 

自:没人认得的小丑,永远没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