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脸背后,陌生的….

My pic.

快乐的反面是悲伤

光亮的反面是黑暗

善良的反面是?

人的反面是??

 

在人前的光鲜亮丽

在人后的阴险恶毒

 

人性本善

这句话让我有点怀疑

人真的是善?

是吗

 

现实和虚构

善人又会有怎样的结果

 

天真无邪

是用以形容谁

人?

抑或

虚构的人 / 幻想中的人?

 

多想回到小时候

人性不是险恶的

大家不计你我一起玩着

没有任何利 / 益 的争执

 

开心的踏在平凡的鹅卵石

开心的爬着通往快乐的梯子

开心的等着仲夏的到来

开心的分享自己的宝贝

 

快乐会传染

只要你的邻居是快乐的….

他们是真正的快乐吗?

不妨把快乐的梯子借给他们

不妨开心的笑

不妨把快乐的种子毫不吝啬的分给他们

 

21世纪

这个世界

大人小孩

还是如此单纯吗

还会把笑容施舍给你们吗?

笑容是开的

心里已经容不下任何一个人

脚尖已经无法踏实的定格在鹅卵石上

 

路旁的街灯一样的亮着

买报纸的阿伯坚忍的卖着

风仍然吹着

手指依然在键盘上跳着舞

那个他想要得世界

还在吗?

 

空气已经失去了亲和的味道

不知不觉地

它不知道

可能它知道

可能它无法接受

可能它在找寻着

它努力的在任何地方喷射着充满快乐的氧

它想让??恢复善良

它是唯一一个看着我们长大的

可能它最清楚

。。。

 

照着镜子

发现一切都变了

人都带着面具

从不曾脱下它

太阳散发出的光芒

还可以相信吗?

还值得相信吗?

抑或

你已经选择了放弃相信任何

 

爬上高山

对着山大喊

希望它能告诉你答案

他却问了你同样的问题

问他为什么不回答

他却反问同样的问题

放弃

到空旷的草原大喊

希望这么多的草儿回答我

空气却抢先一步

模仿着山

问了我同样的问题

 

为什么大家都变了

沉默

不要反问我

是我应该问你们才对

不是吗?

为什么你们都变了

喜欢模仿着别人

为什么不告诉我为什么

 

我….真得很想知道

